当前位置:

彭瑞林督查湘乡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唐韵 2017-08-17 10: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8月15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到金薮、白田两个乡镇督查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时指出,要高度重视,举措有力,限期推进,确保效果良好。

  当天,彭瑞林先后实地察看了金薮乡永乐村和白田镇白石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彭瑞林要求,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党支部“五化”建设是指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湘乡共有基层党支部1114个,党员42057名。湘乡市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有序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对234个合并村分两年开展平台建设,按照统一融资,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布置,统一验收的“五统一”标准,明确建设模式。目前,全市102个新建项目村,有96个已签订施工合同,有3个完成主体建设并装饰完毕,有90个已开工建设,还有9个村正在选址和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第一批启动的22个村9月底前竣工,第二批启动的77个村10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督查中,彭瑞林指出,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事关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美丽乡村发展,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举措有力,限期推进,强化责任,按照“五化”建设的要求部署抓落实,确保效果良好;要加强督促督导,分解好任务,细化到单位,明确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五化”建设便民利民;要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成为各村的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的政治文化中心,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当天,彭瑞林还视察了金薮乡镇区提质改造项目。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一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7/912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