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周俊文赴金石工业园现场调度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左四)赴金石工业园视察项目建设。

湖南中大鼓风机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周俊文在电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视察。

  红网湘乡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8月15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率市住建、政务中心、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到金石工业园视察项目建设,现场调度解决入园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

  湘乡经开区金石工业园位于湘乡市金石镇金安村,地处长韶娄高速公路金石入口处,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为500亩,首轮重点开发建设220亩。金石工业园产业定位为机械装备制造(电子电器)、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加工等,限制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入园,规划建设为集工业、商贸、物流、养生、居住为一体的新型工业小区,全力打造成湘乡对接长沙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新区。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湘乡经开区金石工业园先后成功引进湖南中大鼓风机有限公司、湖南景辰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南太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在金石镇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周俊文与三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前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调度推进企业用地审批、环保评审、项目立项、图纸审查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周俊文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到湘乡投资兴业。同时,入园企业要提振信心,自觉遵守环保、规划等各项发展要求,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周俊文还实地视察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电力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芬萍,市委副县级干部、市重点办主任彭立荣,副县级干部、湘乡经建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建国陪同视察。

  相关链接:

  湖南中大鼓风机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长沙县榔梨工业园,是一家专业风机生产厂家,主要产品为各类型离心风机、罗茨鼓风机、轴流风机、高温风机、排尘风机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建材、化工、冶金的各种炉窑及工业与民用通风工程。中大风机品牌在华中、华南地区有着良好的口碑,目前在湖南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该项目在金石工业园计划投资3000万元,用地面积22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创税收100万,解决就业岗位150个。

  湖南华能太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广东韶关嘉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嘉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太阳能唯一获得联合国蒙特利尔环境基金项目支持的企业。主要生产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用于家庭、学校、宾馆、厂矿及事业性单位热水工程。拥有行业首创“光电互补型太阳能”和“节能型太阳能”热水器。公司为扩大产能,拓展市场,已与金石工业园签订正式入园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用地18亩建设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路灯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创税收100万,解决就业岗位150个。

  湖南景辰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核心材料、工业固废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研发与生产,拥有“一种钢渣透水建筑材料机器制造方法”“一种低影响开发的动态雨水净化渗透与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等十项专利及技术成果。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20亩、年产50万平方米钢渣透水砖和10万立方米装配式雨水收集模块的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亿元,年缴纳税收300万元,可利用钢渣6万吨,节约粘土原料2.65万立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7/9127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