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农委:“酒宴自律协会”树廉洁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何陆兴 陈新娥 谭诚 编辑:杨滋 2017-08-18 08: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何陆兴 陈新娥 谭诚)“为倡导文明新风,达到简单工作、简单生活的目的,我们倡议成立酒宴自律协会,并共同遵守以下会规……”8月17日,笔者走进湖南省道县农委办公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厅正面硕大电子显示屏上“酒宴自律协会”的会规及会员名单。该协会目前已有会员90余人,该委90%以上的机关干部职工已主动加入该协会。

  该协会规定,一是会员自己不操办违规酒宴;二是不参加任何人操办的违规酒宴;三是如违反以上两条规定,将自觉接受相应的处理,并清除出协会。

  酒宴自律协会积极引导道县农委广大干部职工自行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状元酒”等违规酒席,不为他人违规操办酒席提供便利和帮助,自觉形成自己约束自己、由“他律”变“自律”的强烈意识,切实树立“廉洁清廉、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协会成立一年多来,我们单位没有发现一起会员和机关其他工作人员违规办酒行为,也没有接到一例群众相关的举报和投诉。”道县农委纪检监察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陆兴 陈新娥 谭诚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8/912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