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益阳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何冰 2017-08-18 07: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在益阳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深入益阳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机制体制,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益阳市赫山区银东社区是我省最大的纯保障性住房社区,黄兰香详细了解该社区的矛盾纠纷调解、居民投诉与建议、统一战线同心工作室创建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在资阳区长春镇,黄兰香重点了解信访维稳、邻里矛盾调解等工作。

  在听取益阳市信访工作和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后,黄兰香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要抓住主要矛盾,讲究工作方法,把工作重心放到依法依规、着眼长远解决问题上来。要增强责任担当,把工作落实体现在化解信访矛盾、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效上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把行业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信访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坚持整合力量、务求实效,把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