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好”开创长沙雨花区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亮亮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潭阳洲片区1200多栋合法建筑按期实现拆迁清零,腾地3000余亩,为国际园博会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亮亮 记者 胡芳)8月15日晚,随着长沙雨花区黎托街道潭阳二组方家房屋拆除倒地,潭阳洲片区1200多栋合法建筑按期实现拆迁清零,腾地3000余亩,为国际园博会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这是雨花区上下齐心、奋力开创“五个好”发展新局面的一个侧影。8月17日上午,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报告中讲到,雨花区委换届一年来,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扣主题主线,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取得了“五个好”成绩,即形成了一个好思路、营造了一个好氛围、构建了一个好格局、完善了一个好机制、彰显了一个好成效。

  形成了一个好思路。区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深入调研、充分酝酿、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提质、城市提档、品质提升、民生提标”的工作举措,这一战略思路与中央“五大发展思念”、与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与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成为了全区上下的共同愿意和矢志追求。

  营造了一个好氛围。区“四大家”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有事多商量、遇事多通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防汛救灾一线扛得起、顶得住,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冲锋在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形成了干事创业、你追我赶的深厚氛围。特别是在抗洪抢险中,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成功处置了100多处管涌、漫堤、散浸险情,筑起了一道安全的生命线。雨花区征拆工作势如破竹、气势如虹,潭阳洲园博园、红旗路改扩工程(北段)、红旗路上下匝道等一批项目实现扫尾或基本清零,上半年集体土地征拆、棚改征收工作双双在市对区绩效考核中位列一类单位。

  构建了一个好格局。将雨花置于全市、全省、中部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和提升,明确了“内城区、主城区、新城区、开发区、生态区”等五个组团的发展格局,全面拉开了高铁新城、红星商圈、雨花经开区、跳马、雅塘等片区开发架势,绘就了雨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特别在项目建设上,坚持招大引强,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如华润置地投资500亿元推进红星“城市双修”,中国建筑投资500亿元实施跳马绿心两型保护、发展全域旅游,华夏幸福投资300亿元打造清泉生态健康小镇,航天科技集团十三所、绿地智慧城、新城控股、唯品会等一批战略项目落子各大片区,由单个零散的项目招商,向集约化大规模片区产业招商转变。

  完善了一个好机制。致力于以制度管人管事,突出规范有序、顺畅高效,进一步理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组建调整了党的建设、深化改革、重点工程、财税建设、人事人才、园区发展等工作机构,全面清理各类指挥部,规范了人员抽调和力量摆布,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治维稳、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网络化”建设,建立结构优化、运转顺畅的大城管体制,打通梗阻,使全区各项工作驶上顺畅高效的运行轨道。

  彰显了一个好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再攀新高,在2016年区域经济排名全国34位、小康实现全省四连冠的基础上,今年1-7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实现了“三量齐升”。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长沙大道、芙蓉路、韶山路提质升级按期完成,香樟路、树木岭路提质推进顺利;政院、永祥、浦沅等社区完成改造,顺利通过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二期、景观区经开区段等区域造绿取得实质效果,上半年城管考核排名内五区第一。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险、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水平切实提高;新建改建学校60所,新增学位1.3万个;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群众就医更为便捷;配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下半年,雨花区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绩效夺第一,工作争一流”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亮亮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9/912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