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四都坪乡访贫问苦 强调扶贫产业要“精准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7-08-19 09: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听取熊家塔村驻村工作队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情况。

祝云武看望慰问贫困户。

  红网永定分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8月16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来到四都坪乡熊家塔村、沅溪村等贫困村走访调研,指导基层扶贫工作,并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随着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主旋律越来越响,永定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认真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巡查整改会议精神,带头践行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要求,深入一线指导、研究贫困山区的扶贫工作,开出扶贫“良方”。

  来到熊家塔村,祝云武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祝云武强调,产业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立足于传统农业,通过大户带动、能人带动,找准市场抓传统农业,发展规模农业,把传统农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和影响力,进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了解到福安家公司在村里致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产业时,祝云武谈到,发展乡村旅游要与原生态的绿水青山结合,要与民俗民风结合,让城里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山里景、山里人、山里情,通过旅游产业吸纳就业,造福当地老百姓。

  在沅溪村,祝云武检查了该村脱贫攻坚阵地建设,抽查了指导员驻村到岗情况。听取工作队扶贫思路后,祝云武表示,要“三管齐下”把发展产业、落实贫困群众基本保障、完善基础设施结合起来,形成合力,确保实效。他指出,沅溪村尤其要结合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从实际出发,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抓发展与保护生态并重,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让绿水青山留得住;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解决老百姓实际生活困难,进一步拉近与百姓的感情。同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班子要同心同德,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抓脱贫攻坚,达到“1+1>2”的效果。

  祝云武入户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熊宗国。熊宗国在长沙住院治疗,妻子在家,家庭收入基本靠务农,属低保兜底户,生活较为困难。祝云武详细了解熊宗国家里生产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鼓励其树立脱贫信心,还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加大对贫困户们的关心。

  当天,祝云武还调研了乌木峪大鲵核心保护区、四都坪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祝云武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要求,加大整治力度,把集镇建设得更加规范、有序,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能增强群众脱贫的信心、后劲。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9/912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