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查严管医疗废弃物处置 攸县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8-20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分成4个小组对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督查。

出具监督意见书。

监督执法。

宣传讲解。

医疗机构将医疗废弃物进行焚烧和填埋,处置方法符合要求。

  红网攸县分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医疗垃圾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以及化学药剂,随意排放和处理将给环境和人们的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威胁。为确保这些医疗废物不外流及得到有效处理,8月19日,攸县对城区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4个工作小组,对城区70余家医疗机构及私人诊所的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运送和处置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督查,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均建立了医疗废弃物管理制度,能严格对医疗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登记、运送、暂时贮存等安全处置。

  攸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周晓辉说,在今天开展的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活动中,大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符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处置要求,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不能达到收送、贮存、处置要求。对于那些违反《条例》的医疗机构,我们下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情节严重的,我们将立案从严查处。

  全面开展医疗废弃物处置和打击涉医疗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是攸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一项日常性工作。今年1至6月,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次,执法车辆120余次,对全县5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弃物和废水进行了专项整治,累计出具监督意见书800余份。截至目前,攸县无重大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攸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周晓辉表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监督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0/911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