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供应面积创新高 成交量持续低迷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19: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传统金九旺季已临近,前期积压的部分购买力在8月上旬悄然爆发。但这波成交回升浪潮也仅是昙花一现。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8月14日—2017年8月20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0.6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8%。

  “秋老虎”发威,气温持续高温,长沙楼市却丝丝凉意。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20.6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8%,成交2228套。分区来看,岳麓区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均居各区之首,芙蓉区成交量最低。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样继续下降,住宅成交13.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5%,成交1241套,处于近12个月以来的低位。从各区情况来看,上周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与套数继续均居各区之首,芙蓉区成交量最低。

  供应方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开发商依然在大力囤货,住宅面积的供应趋稳定。从数据来看,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供应总计43.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68%,供应面积稳定的态势未被打破。其中住宅供应面积创最近12周新高,共计34.19万平,环比增长10.72%。分区来看,雨花区成为商品房供应面积第一,远远高于其他行政区,共计21.52万平方米。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供应方面,预期长沙未来几周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然稳定于高位,到10月份左右可能有所下降。成交方面,目前无论是从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套数来看都处于淡季,供需两重天的现象依然没有得到缓解。限购是因素之一,而开发商惜售可能是造成供需缺口的重要原因,等开发商开仓放粮成交量集中释放之时,供需状况将趋向于平衡。此外,本周雨花区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大增532.67%,预期该区域未来成交量可能出现爆发。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在经历了三个月的政策空窗期后8月各种地方新政活跃,从公积金、土地、人才引进等方面政策有紧有松;政府在某种程度上呈现的“疏堵结合”,多角度为可能出台的长效机制做准备。人才引进细则的出台虽不会带来“四限”的放松但会带来需求的释放,因此建议所有的项目抓准时机、提早出货。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口径为内六区+长沙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1/911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