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严”字当头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李珍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李珍)近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苏仙区纪委“严”字当头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先后查办有关区内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方面的信访投诉举报9件,其中4件予以谈话函询,3件予以初步核实,立案2件。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苏仙区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健全完善自身内控机制,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重新梳理执纪审查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线索排查、执纪审查、涉案款物管理、定性量纪等权力的监督和制约。

  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区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内部作风检查和工作督办7次。拓宽监督渠道,设置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举报箱,对外公布专门的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大力监督。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全部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受理并100%全核查,核查结果报区纪委常委会。

  日前,区纪委对区安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和郴州市八中纪检员2名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李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1/911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