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醒脑补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东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8-22 17: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湘东 记者 石珊)今年以来,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展“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凝聚“廉能量”。

  用好一本忏悔录“活教材”

  今年6月,衡阳市纪委以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大要案为素材,组织编印3000本《忏悔录》,发放给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单位充分运用《忏悔录》这本“活教材”,并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所在地区、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

  衡阳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县市区及市直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题材电影《决不饶恕》,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撰写观后感、开展讨论等形式,深化教育效果,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组织一次廉政文化集中宣传

  今年7月,衡阳市纪委在衡阳日报、衡阳反腐网、“清风衡阳”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集中推出“廉政文化看衡阳”专题报道,推介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举办一场廉政示范点评选活动

  今年5月,衡阳市纪委在全市开展“4个10”廉政文化示范点评选活动,评选10个全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10个廉政文化示范单位、10个廉政文化示范乡村(社区)、10个廉政文化示范景区,征集微电影、短纪录片、书画、戏曲、评弹、小品、快板、诗歌以及具有衡阳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新风正气。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衡阳市纪委以建成的廉政文化雕塑园为阵地,倡议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雕塑园学习廉吏事迹,瞻仰廉吏风采,在警钟楼下宣誓,做到自省自警自砺。

  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衡阳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补足信念之钙,绷紧纪律之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东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2/911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