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社会扶贫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唐韵 2017-08-22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娟)8月21日,湖南省辰溪县社会扶贫座谈会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扬抗洪精神,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确保辰溪县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万里主持会议。县领导舒林子、张必忠、谢开翰、李俊雄、张万旭、张贻胜、周安达、郑长虹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工商界人士、社会组织、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杨一中强调,当前全县处于脱贫攻坚关键阶段,确保如期打赢这场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需要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要精诚协作、精准发力,将力量汇聚到脱贫攻坚大局上来。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帮扶自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帮扶济困的传统美德,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理清思路,切实提高帮扶实效。重点实施“五瞄准五认领”,即瞄准贫困家庭学生认领帮扶,瞄准大病重病患者认领帮扶,瞄准重度残疾人、孤寡老人认领帮扶,瞄准产业就业认领帮扶、瞄准公益事业认领帮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要精准对接,具有社会扶贫职能的13个县直部门要统筹好“五瞄准五认领”,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接、统筹力度,发挥帮扶叠加效应,惠及贫困人口。三要完善机制,切实形成帮扶合力。要落实责任,县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13个县直部门要发挥统揽、协调、服务的作用,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典型引领,加大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的力度,向社会发出倡议书,要表彰先进,激发全社会扶贫济困的正能量;要加强检查指导,切实形成帮扶合力,提高帮扶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里要求: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实现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添油加力。二要提升扶贫实效。相关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认真谋划,积极协调,及时完善出台社会力量参与机制和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三要激发参与热情。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建立协调机制和合作平台,为社会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县委宣传部和县扶贫办要做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单位、组织的表彰、宣传,让积极投身社会扶贫的各类主体“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

  会议宣读了《辰溪县社会扶贫行动方案》,与会县领导就做好社会扶贫提出了建议,县委统战部、组织部、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工商企业界人士代表围绕社会扶贫进行了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2/911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