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驻湖南联络处正式揭牌 打通港湘并船出海新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刘威成 2017-08-23 20: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在长沙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8月22晚,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在长沙正式揭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见证。

  香港与湖南一直是“老朋友”,香港不仅是湖南第一大境外资本来源地,同时,香港在投资企业、合同外资、实际到位外资等指标均居境外来湘投资第一位,是湖南“引进来”的重要伙伴。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更多湖南企业在谋求“走出去”的发展之路,香港与湖南两地的合作发展之路也在发生变化。

  陈向群在揭牌仪式上为两地合作发展致辞时表示,湖南联络处工作团队深入湖南,了解湖南,融入湖南,深受各界好评。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更加开放、包容和活力之姿融入世界。希望以联络处正式成立为契机,带动更多港商港企来湘投资兴业,助力湖南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地对外开放。

  陈茂波认为,湖南人具有创新创业和开拓精神,近年来,湖南的装备制造、创新科技、互联网产业等行业领域发展势头良好,不少技术走在前端,赴港、出国投资的湘企越来越多。

  “香港作为国际化金融都市,在金融、法律、会计、建筑、工程、管理等多个专业服务范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湖南企业可以通过香港的专业服务和营商网络‘走出去’,也可以和香港企业合作共同寻找投资和机会,‘并船出海’拓展海外市场,互补长短、降低风险,两地友谊将发展到另外一个台阶。”陈茂波表示。

  目前,香港驻内地办事处共有5个,分别是香港驻京办及驻上海、驻粤、驻成都、驻武汉经贸办,分布在内地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香港驻湖南联络处是武汉经贸办下辖,于2016年5月进入湖南,期间打造了“香港电影周”、“香港味道·融汇世界文化”巡展、“2017港资企业座谈会”,以及商业讲座、演奏会等品牌活动,推动港湘在经贸、文化、人员互访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

  “以前经常到北上广出差,北上广已经发展成熟,中部地区潜力很大,希望多点儿香港人到中部看一下,了解下内地发展的最新情况。中部地区与香港有很多合作空间,发挥出中部优势,与香港携手走出去,对双方都有利。”香港驻武汉经贸办候任主任冯浩贤表示。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目前,打通香港与内地16城连接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如火如荼地修建,预计在2018年9月通车,长沙是其中的重要一站。高铁开通后,从长沙出发3小时左右就能达到香港,时间距离的拉近将为两地合作交流带来更多机遇。香港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表示,湖南的发展、湖南人的热情、湖南政府的支持将促进两地在文化、体育、媒体、旅游、经贸、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青年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香港驻湖南联络处将落实具体工作,通过不同的渠道促进两地合作,做好桥梁纽带。驻湖南联络处正式揭牌标志着两地关系迈入新里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3/910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