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工商局助力方特“打李鬼”

来源:红网 作者:罗彦 聂千川 编辑:杨滋 2017-08-23 17: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彦 记者 聂千川)近日,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打击护牌维民意,热情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至株洲市工商局,感谢该局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介绍,自2014年7月起,一家名为“株洲市方特信息有限公司”的企业,未经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授权,通过第三方拿到该公司折扣门票,在互联网上擅自设立 “方特欢乐世界门票官网”“方特梦幻王国门票官网”出售门票,并宣称两个假冒网站系方特官网,误导消费者。同时,在网站上宣称门票价格系“全网最低价”“宇宙最低价”,扰乱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损害了该公司的声誉。这种现象持续了近3年时间,期间,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先后通过与株洲市方特信息有限公司协商,请相关职能部门调解,以及通过法院诉讼二审等方式,均未能制止其侵权行为。

  今年4月,株洲市工商局在开展企业帮扶年活动中,获悉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诉求后,立即指示相关执法科室,对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集团公司注册的488个商标进行逐一筛选,对案件疑点、难点与法律专家、律师交换意见咨询探讨,最终认定了株洲市方特信息有限公司假冒网站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同时,采用公证的形式保存假冒网站侵权证据,通过摸排涉及方特主题公园近年来消费投诉情况,回访消费者,锁定了假冒网站误导消费者的有关证据。历时2个月的时间,株洲市工商局办结了株洲市方特信息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发布违法广告一案,处罚了侵权人,关闭了“方特欢乐世界门票官网”和“方特梦幻王国门票官网”2个假冒网站,用行政手段解决了司法手段未能解决的侵权行为,有力的保护了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市场环境。

  “打假护牌”专项行动是株洲市工商局开展2017年 “企业帮扶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重点打击侵犯株洲“五大千亿产业群”“一谷三区”的相关企业及产业链产品商标专用权行为,侵犯辖区内有影响的知名企业商标专用权行为,侵犯本市驰名、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行为,侵犯其他有诉求企业的商标专用权行为四大侵权行为。截至目前,株洲市工商局已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1起,办结38起。

来源:红网

作者:罗彦 聂千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3/910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