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4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向奎 编辑:康晓乔 2017-08-23 14: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8月23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 时刻新闻记者 向奎)8月22日,湖南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4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中纪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方案)(送审稿)》《叶红专同志在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送审稿)》《州委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吉凤新区概念性规划、湘西机场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有关工作。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不断推动湘西州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法,用好巡察成果,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忠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深入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确保如期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治任务。

  叶红专指出,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省“一带一部”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提质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学习新经验,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提质增效。要逐年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对科技园区、创新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奖补,推进产品创新、技术革新。要认真研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围绕“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建强园区综合平台,打造武陵山区创新开放高地。

  会议听取了吉凤新区概念性规划汇报,吉凤新区位于吉首市、凤凰县、泸溪县交界处,定位是集高新技术、民族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制造、高端度假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示范区。叶红专指出,建设吉凤新区是州委、州政府把握发展大势、遵循发展规律作出的战略决策,将对湘西州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吉凤新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既要结合实际,又要考虑长远,规划控制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建设面积约40平方公里,容纳常住人口30万人左右。要坚持统筹规划,“多规合一”推进产城融合,突出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特色新区。他要求,各相关县市要大力支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吉凤新区建设,为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和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奠定坚实基础。

  叶红专对湘西机场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机场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湘西州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助推湘西州加快发展。他强调,湘西机场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注重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既考虑建设又考虑后续运营,选择最优的融资方案,通过引进战略投资,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项目工作班子,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加快湘西机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叶红专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全州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立足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加快推进改革工作,力求早启动、早见效。各县市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起医疗扶贫的主要责任,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全州贫困群众住院医疗总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90%左右,特困群众全额报销,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费用报销整体水平,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要完善机制、规范运作,建立可持续的资金支付制度,妥善处理各方关系,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掌握政策、学习经验,抓紧加入三明医药耗材采购限价联盟,大力推行实施药品“两票制”和医保周转金制度,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大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进力度,确保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向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3/910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