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115名巡察干部集中充电 拉开巡察工作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康晓乔 2017-08-23 11: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538.JPG

8月21日上午,七届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IMG_4543.JPG

培训第一堂课邀请了湘潭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再开讲课。

IMG_4549.JPG

授课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21日上午,七届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115人参加,这是湖南湘乡市全体巡察干部的首次“集结”,标志着湘乡市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培训为期2天,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系统学习掌握巡察制度政治背景和现实意义、巡察重点内容和工作流程、方法技巧、材料撰写等内容,帮助巡察干部提高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茂丰作动员报告。张茂丰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通过学习培训,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主动学习、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开展巡察工作的业务能力。巡察是一项新的探索性的工作,要加强理论基础,提升巡察业务水平,主动建言献策,更好的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严守纪律、清白做事,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自始至终,巡察干部都要锤炼忠实担当的“老黄牛”精神、认真到底的“钉子”精神、反复打磨的“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组织、群众以及历史检验的成绩;要拓宽干部成长渠道,将巡察作为培养锤炼优秀年轻干部的平台。巡察办和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要有意识的锻炼培养干部,把巡察作为考察锤炼干部的一个平台。希望在巡察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奋勇争先,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矛盾的优秀干部来,为市委选拔干部拓宽更大的视野。

  此次培训第一堂课邀请了湘潭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再开讲课。周再开自2011年以来,一直牵头负责市委巡视联络工作,先后多次承担省委巡视组来湘潭巡视的组织及联络工作。2016年5月,市委决定开展巡察后,周再开起草制定了市委巡察工作办法和市委巡察工作流程,并先后组织开展了3轮市委巡察工作。湘潭市委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模式得到了省委巡视办的高度肯定,全省已有多个市州专程来潭学习湘潭巡察模式。

  当天,周在开以《强化政治定位,依规依程序开展巡察工作》为题,帮助学员提高认识,准确定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引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列举多个典型事例为学员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将会面对的问题,对于学员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巡察工作的精神实质上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午,培训还邀请了湘潭市委巡察组第二组组长谭作权作了题为《如何当好巡察组长》的讲课。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3/911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