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25日湘阴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汪令维 编辑:康晓乔 2017-08-24 16: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

  红网湘阴分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 通讯员 汪令维)“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5日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8月2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这一重要信息。湘阴县县长李镇江告诉记者,本届旅游节活动主要体现“四大”亮点,内容贯彻了绿色“两型”理念,彰显了热烈隆重氛围,突出了潇湘水韵特色,融入了科技时尚元素,体现了人文历史内涵。

  亮点1

  奉献一台全景展示锦绣潇湘、多彩多姿的主题晚会

  9月25日20时,将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奥地利风情小镇码头,上演一台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晚会将以大型山水实景为舞台,按照“水韵洞庭”“楼记天下”“梦圆潇湘”3个篇章,突出地方地域风情风貌,巧妙编排歌舞、脱口秀、小品、民乐、焰火等各类文艺表演,采用当下最流行的VR技术、大型全息投影、多屏互动等现代尖端科技,全面展示全省14个地州市的精品旅游资源,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具有浓郁湖湘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

  亮点2

  首办一次引领全省滨水旅游发展方向的高峰论坛

  湘阴、岳阳、湖南,都可以说是因江湖而生、因江湖而名,浩浩湘资沅澧四水,汇聚八百里浩渺洞庭,水丰、水清、水美无可复制。

  9月26日9时,将邀请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旅行商代表等,围绕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开发,举办一次高规格的专家对话交流活动,共同为推动滨水旅游发展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力争形成我省江湖旅游、滨水旅游的科学思路、合理路径和有效方法,加快发展滨水旅游新业态。

  亮点3

  呈现一场号称行业“世界杯”级的国际摩托艇大赛

  摩托艇是一项极富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运动,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9月22日——26日,将力邀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在万亩洋沙湖举办首届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邀请赛。主要目的是对接“一带一路”开放发展大格局,顺应国际化的亲水运动新时尚,把湘阴、岳阳、湖南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拓展为休闲旅游的新优势,提升为锦绣潇湘的新名片,着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潜力的水上运动之都。据赛事执行组委会反馈,目前,已经有来自“一带一路”的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支摩托艇代表队报名参赛,规格之高、参赛人数之多都创历史新高。

  亮点4

  开启一段中国最早青瓷非遗文化的传承复兴之旅

  洞庭天下水,岳州天下窑。湘阴的岳州窑是全国六大名窑之一,享有史上“最早的青瓷、最早使用匣钵腹烧、最早的官窑、最早的釉下彩”的美誉。独特的岳州窑烧制技艺,已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9月26日——30日,将组织举行岳州窑柴窑烧造点火、祭窑、开窑、拍卖、捐赠仪式,邀请国内陶瓷届顶尖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岳州窑文化复兴大计,着力推动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让古老的岳州窑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汪令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4/910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