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卫计局竭力帮助应届毕业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黄杰 胡菲 编辑:唐韵 2017-08-24 15: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卫计局帮扶人员询问刘宁辉父亲身体恢复情况并慰问。

  红网株洲站8月24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黄杰 胡菲)放弃考研、卖菜增收、照顾病人、募捐医疗费用……22岁的刘宁辉是2017年应届毕业贫困生,因家庭条件贫困,她在大学毕业之际,不得不面临这样的窘境。

  刘宁辉一家有四口人,属于因病返贫的家庭。其父亲刘兰云是株洲县朱亭镇红旗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患心肺功能衰竭,长期离不开吸氧管。刘宁辉的母亲患有中风后遗症,丧失劳动力。今年12岁的弟弟刚小学六年级毕业,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刘宁辉需要就业,才能迅速摆脱家庭的窘境。她放弃了考研的机会,打工挣钱,操持家务。虽过早地尝到了当家做主的辛酸,她却贫困不忘立志。

  株洲县卫计局在健康扶贫走访中了解到了刘宁辉一家的实际情况,立即为她们家送去帮扶慰问和救助。2017年5月19日,正值株洲县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株洲县卫计局便将这一情况及时转达给刘宁辉,并鼓励她前去应聘。

  “贫困家庭的孩子,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社会的帮扶,才能用知识改变自身的命运,从而改变家庭的困境。”株洲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刘宁辉一家摆脱困境,他们根据健康扶贫有关政策给予其家庭帮助,同时,走访县教育局,了解公开招聘的程序和内容,并请专业人士给刘宁辉传授应试技巧和心理减压等措施。

  不负众望的刘宁辉,凭借在校当班长的经验和扎实的学习功底,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体检、政审她也顺利过关,被株洲县第五中学相中。2017年8月,刘宁辉顺利地被录取为一名高中物理老师,她感慨说道:“政府积极帮助贫困人员就业,我们家脱贫几乎是毫无疑问了,何况我还进入了稳定的国家教师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黄杰 胡菲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4/910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