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供销总社调研组来攸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雅 编辑:王津 2017-08-25 16: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了解情况。

  红网攸县分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蔡晓雅)8月24日,湖南省供销总社总经济师欧程远率调研组来攸县,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和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攸县网岭镇北坪村土地托管服务示范点、甘溪社区惠农综合服务社、惠丰农资配送中心、大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土地托管以及社区惠农服务社经营者,详细了解土地托管的详细流程和惠农服务的主要功能。

  去年以来,攸县供销惠农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9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和村级(社区)惠农服务站(社)。以股份合作的形式联合县内9个规模水稻专业合作社、52家电子商务企业(业主)成立了攸县电子商务协会,为构建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创新土地托管模式、带动了农民致富,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今年,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以促进农业现代化、农民增收致富为主要目标,在探索农村土地托管服务和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领域实现了重点突破,打造了“攸县模式”。建设了以土地托管服务、县域电商服务、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三大平台。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表示,作为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攸县的改革工作有成效、有作为、有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攸县要进一步打造农村土地托管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效率,完善供销社的服务功能;对便民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要加快农产品购销和便民生活的服务功能;同时还要大力推进农产品的流通设施的建设,以此更好服务“三农”,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惠农综合服务积累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副县长周文安参加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5/910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