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启动药品采购“两票制” 10月1日全面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于佳丽 2017-08-25 16: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8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8月25日,从湖南省汝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改革,规范药品购销秩序,压缩中间环节,降低虚高价格,严厉打击“过票洗钱”、偷税漏税等药品购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汝城县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从10月1日起,所有药品配送企业必须配合公立医疗机构执行“两票制”。

  “两票制”即药品生产企业到药品经营企业开具一次发票,药品经营企业到公立医疗机构开具一次发票。药品经营企业向公立医疗机构销售药品,还必须提供药品生产企业销售发票。鼓励药品生产企业与公立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药品货款,与药品经营企业只结算配送费。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药品企业在标书中执行“两票制”的承诺,否则投标无效。为应对自然灾害、重大疫情、重大突发事件和病人急(抢)救等特殊情况需要紧急采购药品的情况可特殊处理。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流通经营仍按国家现行规定执行。

  汝城县公立医疗机构(包括政府购买服务非政府办的基层医疗机构、由乡镇卫生院代购药品的村卫生室)药品采购全面实行“两票制”,鼓励其他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实施“两票制”。

  汝城县卫生计生、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对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执行“两票制”进行监督检查,对“两票制”落实不到位、拖欠货款、有令不行的医疗机构将通报批评,直到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5/910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