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长铺子乡:致力推进移民避险解困安置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申彬 编辑:王津 2017-08-25 16: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 申彬)“现在国家政策好,干部肯做实事,我们移民户真正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实惠。新修的80多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我非常满意!”8月24日,绥宁县移民局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游家村督查移民避险解困安置搬迁工作时,移民罗真林对下村督查的干部说道。

  长铺乡移民避险解困搬迁共81户322人,是全县移民搬迁大乡。为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该乡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安置建房进度,保障建房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工程进展:一是健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深入村组、农户调查摸底;三是深入实地,加强督促指导;四是整合资源,以产业带动扶贫。移民避险解困安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了移民户和当地群众的肯定。目前,该乡已动工搬迁58户227人,县城购房安置23户95人。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和政策宣传,将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此项工作是对党委政府的重视,更是对地方百姓幸福安居的重视,要带着感情,满怀深情,全力以赴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二是加强督查,定期通报。相关工作每月一次督查报告;三是要全力协调,多方筹措资金,要结合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整合农业、林业、扶贫等项目资金,鼓励群众发展生态农业,带动搬迁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要依法办事,加快推进。在讲究工作效率的同时,该走的程序不能省,必须把流程制定清楚,争取高效率、高标准完成移民解困避险安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申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5/910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