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组工干部划分“责任田”助力基层党建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阮登科 编辑:王津 2017-08-25 10: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阮登科)“换届后村级班子运行状况怎么样?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存在哪些困难?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做了哪些工作?”8月24日,绥宁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乡村调研,与乡村党员干部促膝座谈、交流讨论。这是绥宁县建立“1+1+X”联系制度助力基层党建的一幕。

  为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绥宁县委组织部建立了“1+1+X”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度,为部机关干部划分“责任田”,将17名干部分别挂点联系1个乡镇及1个以上市属县直机关单位,并实行基层党建工作联点包干负责,要求联点干部做到“六个一”,即每月到联系乡镇或单位开展1次工作、每半年为所联系点所辖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每年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记好1本联系工作记事本、完成1篇联系工作报告、有1项创新工作成果。

  “1+1+X”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度实行以来,绥宁县组织部干部带头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加强与联点单位的联系与指导,为联点单位党员上党课83场次,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督查7轮,切实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有效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目前,绥宁县17个乡镇小套房建设全面完成,232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11个美好社区建设加速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四个全面提升”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实。绥宁县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水平,建成了444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97名“一好双强”、“三有三带”型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实现了贫困村、非贫困村分别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全覆盖,贫困户由结对帮扶责任人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阮登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5/910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