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节前 长沙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人行天桥将全面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蓉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2017-08-26 15: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人行天桥效果图。

目前该天桥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桥梁装饰及亮化施工。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通讯员 徐蓉 记者 熊晓宇)国庆节前,一座潮范儿十足的人行天桥将亮相长沙芙蓉北路。记者从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人行天桥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桥梁装饰及亮化施工,预计9月中旬完成所有扫尾工作并全面竣工,国庆节前将全面通行。

  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芙蓉北路与湘福路T字交叉口交通流量较大,且芙蓉北路路幅较宽,约56米,周边有周南中学、极目楚天、华麓雅苑和泰和医院等大型集合体,周边住宅、商业等楼盘的人流量均已达到饱和,通行压力较大,师生和居民出行需求较高。该人行天桥旨在保证该区域内行人过街安全,提高该区域路段机动车的交通通行能力。

  开福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于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现已完成桥梁桩基施工、箱梁吊装、楼梯吊装。天桥跨芙蓉北路59.2米,净空为5.5米,跨福湘路32米,净空为5米。由于该桥位于周南中学附近,为给学生营造一种青春靓丽、活泼新潮的视觉效果,在桥身和桥墩位置均采用LED灯带。该桥建成后,将在夜晚启动亮化灯,红色、蓝色、黄色……交替闪烁,斑斓的色彩和时尚的设计让这座天桥潮范儿十足,将成为这座城市一道绚丽的风景。

  现场,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人行天桥呈“L”字型,分别跨越芙蓉北路和湘福路。工人们正在完成天桥楼梯和桥面的栏杆、扶手的安装,同时对桥面和桥下人行道地面进行铺装,亮化施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开福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9月开学前,保证周南中学学生能通过桥梁,完成从湘福路到芙蓉北路的安全通行。

  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2017年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各辖区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建设5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其中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每区各1座,具体位置分别位于马王堆路(长郡芙蓉中学)、木莲路明德天心中学处、咸嘉湖路嘉桐街路口、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韶山南路(女子学院),5座天桥均为钢结构人行过街天桥。

  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5座天桥基本上都设置在学校、医院、重要的商业大街等人行流量过多的公共机构周边,旨在切实解决学生、居民等过街安全的问题。同时,5座天桥在外观设计上将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做到“一桥一景”。目前,其余4座天桥均已完成立项、可研、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所有桥梁均将在年内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徐蓉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6/909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