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桑植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08-26 1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阶段会议(扩大)现场。

  红网桑植分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8月25日,中国共产党桑植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党建“五项工程”促脱贫攻坚的意见》,对下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一阶段会议(扩大)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县领导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李明、杨绍武、陈桂花、蔡昌顺、张小庆、彭发斌、朱爱民、肖卫君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全县行业扶贫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2017年29个预脱贫村驻村工作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主任,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第二阶段会议由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7人,实到32人;应到候补委员8人,实到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共桑植县委《关于实施党建“五项工程”促脱贫攻坚的意见》和《中共桑植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实施党建“五项工程”促脱贫攻坚的意见>的决议》。

  全会认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当前现实问题的客观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要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切实把服从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

  全会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紧扣《意见》确定的“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基层党建尤其是贫困村党建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为脱贫攻坚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夯实基础上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指出,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党建“五项工程”,推动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小落细。一是要围绕发挥组织优势,实施“堡垒”工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要围绕突出示范带动,实施“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围绕增强发展后劲,实施“人才”工程,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四是要围绕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实施“廉洁”工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聚焦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要围绕启智励志,实施“双扶”工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突出扶志又扶智,引导他们“要我脱贫”变为“发奋脱贫”。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头等任务,突出领导核心;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落实;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查找问题,逐项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要结合今年基层党建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分析,深入研究部署,建立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其他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刘卫兵强调,一是务必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切实认清实现战略目标、解决现实问题、促进长远发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把加强基层特别是村一级党建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务必把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多方位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意见》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实施好“堡垒”“先锋”“人才”“廉洁”“双扶”五项工程,实现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同频共振。三是务必明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举措取得实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好实践载体、加强督促检查、落实综合考评,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加强党的建设,决胜脱贫攻坚。

  就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由于精准识别调整导致贫困发生率变化等原因,桑植县2017年年度脱贫目标调整为1.9万人脱贫,28个贫困村退出,时间紧,任务重。下半年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刻不容缓地速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围绕“户脱贫”,抓好政策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标准,切实做好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强化教育助学、基本医疗、政策兜底保障,确保稳步脱贫。二是要围绕“村退出”,抓好项目落实。紧扣“两个确保、两个完善”要求,切实加快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确保达到退出标准。三是围绕“稳定脱贫”,抓好产业帮扶。毫不动摇大力推进产业帮扶,加快实施扶贫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壮大支柱产业,建立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提升产业带动能力,助推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6/910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