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投资10亿元为景区“化妆” 向海内外游客发出邀约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王津 2017-08-27 14: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投资10亿元升级改造景点景区、启动古县城历史文化街区旅游开发项目、美化亮化芙蓉北路湘阴段……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依偎在洞庭湖畔的湘阴正“淡妆浓抹”,迎接将于9月25日在湘阴县举行的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记者26日获悉,湘阴县正举全县之力,高标准开发景区景点、大力完善基础配套、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全力强化保障服务,确保开幕式安全、顺利、有序、圆满举行。

  “湖南的旅游产业正在推进供给侧改革,正从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游转型升级,而湘阴的洋沙湖就是转型的典型代表。”日前,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为湘阴连连点赞。今年,有四个市州角逐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举办权,省旅发委对各地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当地政府重视、接待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考核,举办权“花落”岳阳市,岳阳市为何将开幕式地点放在湘阴?尚斌向记者道出了原因:此次选址湘阴县,是湖南国际旅游节10年后重回岳阳。之所以选择在湘阴,就是看中了湘阴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兼具人文历史生态的丰富旅游资源,以及在旅游转型方面的产品创新,希望借湖南国际旅游节的举办,向游客推荐湖南旅游产品不断转型的成果。

  “湘阴县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益的办会宗旨,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县长李镇江表示,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工作来,旅游节主会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已完成60亿元投资,并于今年6月16日开园。针对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柳庄等10多个景点景区,湘阴县投资了10亿元进行升级改造,全面实施了宋代文庙修缮工程,启动了古县城历史文化街区、樟树古镇旅游开发项目。

  瞄准打造“湖湘文化集中体验区、大长沙休闲度假首选区”的目标,湘阴县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投资13.8亿元,对芙蓉北路湘阴段实施美化亮化;对进出开幕式主会场的洋沙湖大道和滨江南路做了升级改造;围绕重点旅游线路先后拉通景区道路300多公里,完成青山岛环岛公路、鹅形山盘山游路拓改,新建4个景点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和接待服务中心2个。

  记者了解到,湘阴县还坚持全民参与、全域推进、全程跟踪工作机制,推进全域环境整治,突出交通、卫生、市容、社会治安等重点,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城乡环境美化、绿化、亮化和净化,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节环境;此外,湘阴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亲自挂帅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执行方案、应急预案,并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全体县级领导参与开幕式的组织、联络、接待、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东湖—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三湘'第一蟹都'鹤龙湖、'洞庭明珠'青山岛等景区,游客们尽情赏玩,就能饱览'水韵湘阴'的大美风光、独特风情和水乡风貌。”县文物旅游局局长焦洪桥说。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7/909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