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开展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杨滋 2017-08-28 09: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湘乡市残联在嘉亨茂前坪组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jpg

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副县级干部陈世强现场指导工作。

22.jpg

向市民讲解知识

  红网湘乡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丁甲婧)8月25日,湖南省湘乡市残联组织相关部门在嘉亨茂前坪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副县级干部陈世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咨询、健康指导和政策解读等残疾预防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湘乡市残联还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了宣传折页,便于市民了解和传阅。

  今年为“全国残疾预防日”确立后的第一年。残疾预防日设立的主旨是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减少残疾发生,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预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都极大地推动了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残疾预防切实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需要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关注、共同履责、同享康复与健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义诊人数约500人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学到了做好残疾预防的途径和方法。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残疾预防知识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残疾预防意识,将有力推动湘乡市残疾预防事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8/909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