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张家界市各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交信”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于佳丽 2017-08-30 14: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希望大家在乘坐公交车时,文明乘车,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树立城市窗口新形象(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站8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公交车是城市形象窗口,也是大家日常出行的便捷交通工具,更是与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息息相关。8月2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红网张家界分站向全市各中小学生及家长送来一封“信”,希望大家在乘坐公交车时,文明乘车,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树立城市窗口新形象。

  这封“信”的内容为:为更好地向大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树立、展示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关于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时,规范收费、文明乘车的问题,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告知如下:

  一、学生票价收费标准:根据张发改价调〔2015〕246号、张发改价调〔2017〕99号的文件精神,每年5月1日—9月30日(夏季票价期间),九年义务制的在校学生每人次1元,刷卡0.8元;10月1日—次年4月30日(正常票价期间),九年义务制的在校学生每人次0.5元,刷卡0.4元;身高不足120厘米的未成年人免费,身高超过120厘米(含)的未成年人,按上述标准进行收费。

  二、凡家长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乘坐公交车的,所带学生或小孩均按上述标准进行收费。

  三、中小学生朋友们乘坐公交车时,应文明乘车,主动投币或刷卡,自觉遵守乘车安全规定。

  候车时,应在站台上排队等候,不拥挤在站下或路面,影响公交车辆进出站台。

  车辆进站时,不追车赶车,待车辆停稳后,按顺序上下车辆。

  上下车时,切勿拥挤或推搡,应倡导互相礼让,让弱势群体人员优先上下车。

  乘车时,不乱扔(塞)垃圾,不嬉戏打闹或高声喧哗,不随意走动,主动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家长们应积极引导、教育小孩改正乘车陋习,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主动监管好自家小孩,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树立城市窗口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30/908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