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点亮”居民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8-31 22: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首优美激昂的《潇湘昔忆》拉开了“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幸福芙蓉”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序幕。

舞蹈《一抹红》中,苗家女儿脸上那一抹亮丽的红色里,为观众们展示了苗家女儿出嫁时亲人们不舍与祝福的独特苗族风俗。

原创现代舞《相亲》讲的是来自长沙烈士公园的相亲角,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演绎得扣人心扉。

长沙市育才二小艺术团小朋友们带来舞蹈《外婆的甜甜酒》。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陈辉)歌声嘹亮,舞步飞扬。8月3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内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幸福芙蓉”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总决赛拉开帷幕。

  一曲优美激昂的《潇湘昔忆》拉开了本次汇演的序幕,现场氛围顿时高涨。其中,长沙市育才二小艺术团小朋友们的表演《外婆的甜甜酒》博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他们俏皮可爱的舞蹈带着观众们一起回味一把童年的味道。一部长沙市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作品——《梅山.决》表达了梅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理想社会的追求。激情高亢的歌曲、似水柔情的时装秀、古今融合的舞蹈……台上激情四射,台下热情高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芙蓉区自今年3月启动欢乐潇湘活动以来,与第四届“芙蓉杯”新节目大赛相结合,各街道举办初赛近20场次,得到了来自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基层文化队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来自56支文艺团队的84个优秀节目进入总决赛,其中涌现出大量富有芙蓉地域特色的原创作品。呈现在本次汇演舞台上的12个节目,正是从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群众文艺精品。

  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新局承办,各街道(局)、区文化馆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31/908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