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对21名脱贫攻坚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刘训忠 编辑:王津 2017-08-31 15: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刘训忠)8月29日,笔者从郴州市北湖区纪委获悉,该部门已于近日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规的21名责任领导及直接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此前,该区已先后问责脱贫攻坚工作“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党组织、纪检组织6个,党员干部29人;并对3起典型案件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为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北湖区纪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整治,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1件,处理23人,追缴清退资金36万多元。该区抓住关键少数,出台了《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明确了乡镇党政正职在抓脱贫攻坚中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规范了脱贫攻坚领域一把手的问责情形和范围。今年来,该区已对存在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把关不严或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的1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

  针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北湖区纪委盯准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点部门,牵头组织信访、财政、审计、扶贫、民政、移民等10余个相关责任部门进村入户,全面开展了涉农信访“清仓”、村级财务“清账”、基层巡察“清风”三大活动。

  此外,该区还建立了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系和乡镇片区协作联办联查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查办、直查快办,对重点问题、重点线索进行专人专项跟进。根据深挖细查出的扶贫款物方面的21条问题线索性质,进行及时问责惩处或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目前,该区已对涉及扶贫领域的13个重点突出问题予以了快查快办,查实违规问题6个;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30件,处理32人次,追缴清退资金68.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刘训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31/908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