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法院精准扶贫 为患病贫困户送“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帅 聂蓓 编辑:唐韵 2017-09-01 18: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红军与帮扶部门行政庭干警来到尹夏娥家进行慰问。

  红网株洲站9月1日讯(通讯员 康帅 聂蓓)昨日上午,株洲攸县法院干警三人将结对帮扶的贫困对象尹夏娥送往至攸县网岭精神病院进行救治,这颗长期以来压在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这件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在攸县春联街道双丰社区有位名叫谭菊华的村民,自从当兵离家后,就与家人断了联系,丢下了其八十四岁的老母亲以及常年患精神病的妻子尹夏娥。老母亲一直住在非常破旧的土砖房内,而尹夏娥常年在攸县中医院靠药物治疗。因其家中缺乏劳动力,没有收入来源,尹夏娥的治疗费用一直由其并不富裕的自家姐妹吃力承担,尹夏娥的病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攸县法院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就积极与春联街道双丰社区进行联络。在得知尹夏娥家中情况后,该院立即成立了结对帮扶小组。负责对尹夏娥家进行结对帮扶的是攸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红军。通过村里干部的讲述,徐红军与帮扶部门行政庭干警虽然已经了解了尹夏娥家的基本情况,但到其家时,还是为之一振。其屋内家徒四壁,就连最基本的门窗都没有。

  徐红军深知自己的责任所在,想到眼下最应该解决的就是尹夏娥治疗费用的问题,便立马与攸县网岭精神病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将尹夏娥的基本情况告知对方,积极为其争取医疗帮助。院方表示,愿意采取相应的扶贫救治政策。经过一系列的沟通和协商,最终医院方面答应以无偿的形式对尹夏娥进行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尹夏娥的家人向攸县法院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下午,徐红军又一次带领干警来到了尹夏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下一步希望可以争取旧房改造方面的政策支持,帮助尹夏娥一家将旧房修缮一下,让84岁的老母亲不用再过一个寒冷的冬天。”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帅 聂蓓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1/907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