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召开“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李文博 编辑:王津 2017-09-01 11: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召开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红网娄底站9月1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李文博)8月28日,娄底市召开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前段全市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落实好“两个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对2017年1月1日以来所有公款购买消费白酒的信息如实登记上报,全市国家公职人员要在9月30日前如实报告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有关情况。

  徐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是娄底市派驻纪检组到任后部署的第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党风政风突出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深化干部作风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厉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等问题,进一步防止权力寻租、杜绝以权谋私现象。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打好“两个专项”整治的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自查要到位、清理要彻底”的目标,综合施策,集中人力、精力和时间,对省、市确定的6类违规经营性活动和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行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宽严相济、治病救人;各级纪委和派驻纪检机构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抓早抓小,做到对违纪行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以落实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两个专项”整治见实效。整治活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制度执行。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还对推进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的检查验收、“互联网+监督”、全面规范和健全党风政风监督检查以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做了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李文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1/9080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