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举办“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道德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唐韵 2017-09-02 10: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2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8月31日,桂东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审计局举办了“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县14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了深刻的家风文化洗礼。

  “家风是什么,良好的家风包括哪些?”本期道德讲堂从“问自己”中拉开了帷幕,通过“问自己、唱歌曲、看短片、做宣讲、诵经典、谈感悟、我承诺、送吉祥”等环节的展示,讲述了家风家规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的传承,宣扬了良好家风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

  通过歌曲、短片、宣讲、诵读等形式多样的载体,让寓教于乐的道德讲堂,赋予如沐春风、滋润心田的感召力,在观众心中产生强烈共鸣。“参加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我感触很深,心灵深处仿佛接受了一次洗礼,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管好身边人、管好自己的亲戚乃至朋友,这样我们才能干的放心,活的舒心。”桂东县纪委监察局干部黄守敏感动的说道。

  今年以来,桂东县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训、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修身齐家、廉洁勤政、爱岗爱家、孝老爱亲等主题,召开了“廉洁齐家”好家风家属座谈会,开展了“廉洁齐家”好家风征集评选活动并编印了《中国好家风——纪检干部家属<好家风故事会>》一书,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家风”带“党风”促“政风”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纪检监察工作中,激发干部职工创业激情,为纪检监察事业注入新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2/907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