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区划调整公安配套工作经验在邵阳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杨滋 2017-09-04 09: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绥宁分站9月4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9月1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区划调整、“一标三实”暨下半年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推进会上,绥宁县“三深刻三对接三落实”推进区划调整公安配套工作的经验受到肯定和推介。

  绥宁行政区划调整,在原有25个乡镇346个村的大范围内里,要重新整合8个乡镇、132个村(居委会),涉及常住人口户数73678户、人数253928人,其中16周岁以上人员200906条信息数据。根据乡镇行政区划的重新划分,要成立2个行政公安派出所,撇销1个行政公安派出所,共计要修改地址数据20万余条。为做好这项工作,该局在思想上做到“三深刻”,即深刻认识行政区划调整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行政区划调整文件给公安部门明确的配套职责,深刻领悟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对维稳工作的利害关系。该局主动与县区划调整办公室联系,收集相关的政府批文、地址调整资料以及准确的地名信息,同时,该局在工作开展之前多宣传、在实际工作中多解释、多方争取各行政部门的理解,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做到了平稳过渡。

  在开展工作中,该局推行“三对接”,即做好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对接工作、做好与省市人口信息系统技术对接工作、做好与派出所的对接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旭宾部署,多次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传送公安的配套方案,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该局主动向省局、市局业务部门联系、请示请教、汇报进度、报告难题。市局把绥宁县作为省级人口信息区划调整试点单位,为绥宁协调处理问题,提供技术支持。该局加大区划调整业务培训,确保人员在具体业务操作中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县局多次到乡镇、派出所、村委会进行调研督导,了解民情,广集民智,听取基层意见,为人口信息区划调整解决难题; 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确定地址信息无误。

  为保障行政区划调整公安的配套工作顺利完成,绥宁县狠抓“三落实”,即落实组织指挥体系、落实经费、落实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政策。县局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微信群,同时从派出所抽调了3名业务熟悉的户籍内勤到县局参与地址数据的修改、信息数据的调整。县财政解决区划调整涉及的群众换发户口薄、居民身份证的工本费20多万元。根据行政区划调整文件规定和县政府承诺,全县所涉区划调整的对象均按政策落实落地,均按承诺兑现。政府购置8万本户口薄下发到派出所保障换发需要,已免费为2017年1800余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和3000名群众换发了居民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4/907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