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打通教育督导“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罗雅琴 杨娜 编辑:李丽 2017-09-05 10: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姚学文 罗雅琴 杨娜)长沙市雨花区创新教育督导模式,推行“订单式服务,蹲点式督导”。今天,在接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检查的汇报会上,该区的这一做法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赞赏。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介绍了经验。

  一直以来,教育督导都是“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个片区、每个学校均实施相同的模式,使出一致的“气力”。这往往容易导致督导力量难以落实到每所学校,诱发“最后一公里”现象。2011年以来,雨花区在全国首创“订单式服务,蹲点式督导”的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新模式,让责任督学深入基层、深入校园、深入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从学校校务管理、课堂教学、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校风学风建设等各方面进行督导,有力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

  同升湖学校因多种原因,经常停电停水。雨花区政府派驻该校的责任督学,每3天去一次学校,对该校的各项工作了如指掌。当他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发挥督学工作优势,积极向政府和教育督导部门汇报,还多次与市政管理局沟通,商讨对策。区政府对督学的建议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学校停水停电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罗雅琴 杨娜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