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森防工作(西部片区)业务培训在会同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唐韵 2017-09-06 14: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9月5日,湖南省森林防火工作业务培训(西部片区)在怀化市会同县举行。要求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履行森林防火工作的法定职责。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国生主持开班仪式,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议指出,森林是自然界中功能最完善的资源库、基因库、蓄水库、贮碳库和能源库,是地球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中华民族有效生存和发展空间、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是建设绿色湖南的需要,是改善民生福祉的需要。随着气候变化导致火灾风险加剧,野外火源点多面广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面积快速增长导致火灾危害增大,防火工作薄弱环节仍然突出,全省秋冬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情况更加复杂,面对极大挑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理,严格值班备勤,加强物资储备,切实强化火灾预防措施,并以人为本,完善预案,强化培训,科学指挥,不断加强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努力提升火灾扑救水平,进一步抓实防火依法治理,推进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止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努力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遭受破坏。

  此次培训为期共3天。培训现场,省内防火专家、教授就森林防火基础理论及火灾预防措施、森林火灾应急通信系统使用、森林火灾案例评析及扑火安全、森林防火有关技术标准等业务进行授课,并对森林防火视频传输系统进行操作演示。

  怀化、邵阳、张家界、娄底、自治州5个市州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从事森林防火工作的主任、科长或专干,及5个市州所属42个县市区的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等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6/906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