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化解公办教育债务1.82亿

来源:红网 作者:湘阴县 编辑:王津 2017-09-06 11: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熊其雨)想创建合格学校和巩固创建成果,但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怎么办?湘阴县不少公办学校通过个人集资借款、银行贷款等方式,实施校园硬件设施工程改善办学条件,然而,其债务规模超过了学校的偿还能力。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截至9月初,湘阴县化解公办教育债务1.82亿元,卸下了学校的“包袱”。

  “在学校调研的时候,债务问题是校长们反映最多、最突出的问题。”今年年初,县人大代表梁春妮在“关于改善农村教育条件的几点建议”中提到,为支付每年的高额利息,一些学校被迫压缩日常运行开支,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开展;一些学校难以保障教师待遇,影响教师队伍积极性和稳定性。去年12月,县委、县政府启动公办教育债务置换工作,对全县教育系统截至今年1月底的债务进行全面审计,并对应收款全面审查清理、收回。此外,县政府融资平台以7所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收费权作为抵押担保,向银行办理相关贷款手续置换学校债务:即以借银行的低息债务置换高息债务,减少利息支出。贷款由县政府在每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资金付息还本,贷款利息按贷款规模每季度付息一次,贷款本金拟争取上级财政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并根据县财政当年财力状况安排资金逐年偿还。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加强债务管理,严格控制各教育单位新增债务,县财政将把各学校收支逐步纳入预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湘阴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6/9068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