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录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编辑:龙芳华 2017-09-07 15: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传兴)“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中民生资金数据做到了应录尽录,村级财务公开收入、支出的实际笔数和平台数据完全一致……”9月5日,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工作督查组对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进行督查后,督查组反馈时说道。

  督查组采取查看现场、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中的民生资金项目数据的填报录入、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填报录入、村级财务软件、升级改造,终端查询机的采购准备及配置需求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桂东在民生数据录入方面做到了应录尽录,村级财务公开的实际收入、支出笔数和平台数据完全一致。

  桂东县自启动“互联网+监督”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在今年决战脱贫摘帽之年 ,立足长远,把“互联网+监督”工作视为扶贫攻坚的有力武器,上下一体,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调派了专职专员集中办公,组建了督办协调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并且拨付了专项资金用于“互联网+监督”工作,确保平台建设有序进行;先后4次对所辖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以及涉及民生资金项目数据采集填报的36个部门的财务人员和信息填报员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在自查自纠的前提下,组织了6次专项督查,并在数据录入完成后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了桂东县民生项目资金在准确无误的前提下做到了应录尽录。在阶段工作相继完成的同时还制定了《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后期工作的长效发展做积极的准备。

  截至目前,桂东县已按照上级要求录入2017年1至7月份民生数据30余万条,涉及资金8余亿元,2017年1至6月份村级财务1896笔,涉及资金16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7/906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