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唯一基层名中医工作室接受阶段性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任倩莹 周佳琼 编辑:王津 2017-09-07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雨花分站记者 任倩莹 通讯员 周佳琼)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辜大为名中医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9月,是目前长沙市唯一一家设立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自建成以来,带教师承人员5名,均来自于我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一线的中医人员。工作室“领头羊”,中医主任医师辜大为教授专家门诊日接诊量达到60余人次,并带领工作室成员,不定期开展各类义诊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惠及所有辖区居民。工作室制定了医案医话、特色诊疗体系、名中医经验推广等工作计划,开辟微信平台,加强名中医经验学习交流、病案讨论,多次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讲座、授课,有效带动了雨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工作。

  9月4日下午,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敏泉带领中医处处长饶敏、长沙市中医医院专家何小军等一行4人,来到雨花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辜大为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吴主任一行通过对工作室的阵地进行实地考察,对名中医传承人分别进行访谈,详细了解了工作室及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人员机构、业务收入等运行情况,对辜大为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工作室新技术:祛痹液、扶阳药包、扶阳化痰散的研究与应用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继续发挥名中医工作室的优势,立足基层,传承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培养一批中医药人才,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任倩莹 周佳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7/906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