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永定区茅岩河镇走访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2017-09-07 1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胡家坡村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会。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9月5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来到茅岩河镇走访贫困村,并就该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永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文斌参加调研。

  当天,祝云武一行先后来到胡家坡村和金虾湾村,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打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胡家坡村,当得知该村核桃销量供不应求时,祝云武表示很欣慰,他说,脱贫最重要的还是靠产业,有了产业长远发展,经济发展才有支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多帮村里想办法、出主意,把种植核桃发展成为规模产业,打造品牌,相关部门要尽力支持,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茅岩河镇相关负责人就该镇脱贫攻坚、党建、集镇及农村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茅岩河镇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北部,全镇总面积172.3平方公里,辖13个村(居)委会,173个村民小组15272人,绝大多数人口为土家族。该镇有茅岗、黑潭、天泉山等8个贫困村,全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6户4848人,已脱贫633户2296人。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祝云武对该镇脱贫攻坚、党建、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说,茅岩河镇各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措施得力。就该镇下阶段工作,祝云武要求,茅岩河镇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脱贫致富,要着重培植发展产业,扩大农业产业规模,注重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要大力改善基础设施,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基本问题;要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把乡村旅游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当前信访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乡镇干部要多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化解难题、解决问题,要积极调动村支两委的积极性,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党政领导班子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抓好村支两委和村级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把村支两委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良好党风政风;茅岩河镇党委政府要上下一心,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把任务落实好,在永定区大力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中发挥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7/906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