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验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8 15: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低灶台的改造。

门前坡道的改造。

每验收一户,当场粘贴验收合格单。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雨湖区分站记者 胡海兵)“以前,一年都难得出来晒两次太阳,自从把我家门口的阶梯改造成了坡道,现在我每天都要出来两三回。”家住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中心社区友谊村的肢体残疾老人李家富,对这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非常满意。近日,雨湖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进行了检查验收,经验收,56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主要是以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厕所、洗漱间等基础设施为重点进行改造或更新,消除居家障碍。今年3月份以来,区残联实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时,从调查摸底、确定对象到实施,每一个环节都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残疾程度和个人需求制定了人性化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要求,为这些贫困残疾人家庭,实行“一户一策”“量体裁衣”的个性化设计,着重对其厨房、厕所、卧室等部位的基础设,包括改门、改坡、改灶、改水、改电、平整地面、安装坐便器和扶手等方面进行方便、功能多样的科学改造,大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此次验收,要求逐一上门查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情况,并详细调查残疾人家庭对改造设施的满意度。验收小组每到一户,对已经改造完成的家庭,根据个人需求安装辅具,并资料整理,拍照存档。经过检验,雨湖区5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均为合格。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解决了残疾人朋友日常生活障碍,为残疾人家庭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