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8 15: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9月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判形势、对标查缺、积极动员、倒排工期,安排“百日大会战”行动,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年度任务如期完成。祝云武、朱法栋、程漫、全有军、郑遐耀、王学军、屈春林、田敏、龚朝明、吴文斌、向鑫、张磊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9月7日起至12月中旬,永定区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全面完成《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中的任务要求,创优争先,确保全区完成15910人贫困人口脱贫,28个贫困村出列。此次行动主要是对照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问题,瞄准贫困人口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出列标准(两个确保、两个完善),努力实现“三率一度”(贫困发生率、精准识别漏评率、错退率和群众满意度)达标,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重点是对照国务院脱贫攻坚巡查和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拉条挂账、对单销号,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就如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实事求是的总体原则,紧扣“精准”下功夫,通过实施“五个一批”,针对贫困群众不同需求,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中去,引导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凝聚扶贫开发工作合力,各行业部门要立足优势、巧用外力“搭台唱戏”,引导本系统本行业的各方力量关注贫困问题、关心贫困地区、关爱贫困人口,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汇全区之力、聚各方之财、集全民之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明责履责,在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中彰显作为。区级领导要勇担“双担”,坚持“一周一调度”,人大、政协要加强人大督导和民主监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调督促联系乡镇、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要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员”、行业部门的“协调员”、乡镇街道的“指导员”、扶贫干部的“发声员”,强化横向联动和纵向推动,乡镇村居要加强统筹,行业部门要全力推进,党员干部要用心帮扶,贫困群众要奋力脱贫,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贫困群众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改变贫困面貌。三是要紧扣重点,以超常规举措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抓问题整改,聚焦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加强督查力度,要狠抓产业发展,培育农业产业品牌,扩大农业产业规模,整合资源,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深入融合;要狠抓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立足实际、合理规划,加快推进;要抓好基础工作,完善资料台账,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办事。四是要形成态势,迅速掀起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热潮,树立明确导向,加大政策保障,加强资金监管,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积极引导协调组织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为脱贫攻坚鼓劲加油,树立一批典型、宣传一批先进、带动一批干部、引导一批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造势助威、凝心聚力,要动真碰硬考核,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推进不快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同时,还要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思想上要极端重视,牢牢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根据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任务单、时间表和责任书要求,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充分发挥其“指向标”“紧箍咒”的作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地;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互相助力、互为助手,开展督查,力促实效,提振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永定区副书记程漫就全区“百日大会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永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敏就“161”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通报了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情况,副区长甄如辉宣读了“百日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5家行业部门、乡镇、驻村工作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