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举办首期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邓首珍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0: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邓首珍)为切实提升巡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7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业务培训班开班。这是苏仙区巡察机构成立之后开展的第一次业务培训,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区委巡察办、巡察组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2天时间,培训内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就如何深入开展市县巡察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授课老师既有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市委巡察办的领导,也有区委党校的理论专家,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曹文彬以《巡察制度及巡察中应把握的事项》为题,从解读两部党内法规、两个配套制度以及如何做好巡察进驻的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区委党校讲师张才行从《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及遵循的重要原则、结构体系和主要内容、发展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巡察工作的基本流程,让大家对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此次巡察培训非常及时。授课内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消化好、领会好、运用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邓首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