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海外专家湖南行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2017-09-10 22: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下午,“创业中华·兴业湖南”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海外专家湖南行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陈美淇)今年11月份,湖南将举办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为更好地借助海内外侨界专家智力优势,献计湖南发展,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到湖南创新创业,助推湖南创新成果转化,9月10日下午,“创业中华·兴业湖南” 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海外专家湖南行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活动时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当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科技创新关键是人才,目前湖南正在分层次、有计划地引进海外侨界人才。湖南是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地方,此次省侨联举办“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契合国家、湖南经济发展的具体要求,湖南将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对接的精准、简化、务实、高效,为企业大显身手提供方便,让专家的想法、建议、技术成果实实在在地在湖南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主办,并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教育厅代表列席,对湖南涉侨相关创新创业、法律法规、人才建设、政策支持等进行了介绍。

  来自世界各地的侨商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在医学、金融、电子商务、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环保等领域的项目情况、合作意向。专家代表团团长胡少华表示,侨商们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梦”等回国创业。湖南发展较快,很多东西做到了世界前列,受到了海外侨商的关注,省侨联活动积极务实,希望更多实际项目落地。

  “侨商侨智聚三湘”是湖南省侨联打造的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为湖南与海外开展合作交流,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湖南省侨联紧紧围绕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同心、务实、创新、奉献”的湖南侨联精神,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注重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发挥资金、智力两种资源。”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表示,湖南省侨联是侨胞们的娘家,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为来湘创新创业的侨胞们做好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0/905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