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首批50名新兵精神抖擞赴军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尹维龙 编辑:康晓乔 2017-09-11 16: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欢送仪式。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尹维龙)热血铸就男儿梦,汗水挥洒军营情。9月10日,湖南常宁市首批50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光荣使命,告别亲人,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陈苏杭参加欢送仪式。

  大红花,黑色行囊,迷彩服……早上7点,在市人武部,一个个入伍新兵正和家人或亲朋好友话别。“到部队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听教官话,和他人好好相处……”洋泉镇林峰村陈女士一边小声嘱咐,一边给即将踏上入伍征程的18岁儿子邓红玉整理行李。

  荫田镇红心村18岁的小青年周春华,之前在广东东莞读书,今年高中毕业后,听说家乡征兵,毅然回来参加报名,已经到手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被他锁在了抽屉里。问及他的想法,他满脸自豪,“很期待去部队生活,不断地提高、改变自己。”而父母对他的参军也极为支持,都表示赞成儿子进军营锻炼学习,报效祖国。

  欢送仪式上,陈苏杭对新兵们殷切寄语,希望他们树立强军梦,做好吃苦准备,记住“争先进”这句话,在部队里苦练军事本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国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常宁市今年共有360名左右新兵应征入伍,从9月10日开始至9月15日,全市征集的新兵将陆续走向军营,分别前往青海、广西、云南、新疆、北京、桂林等地服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尹维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1/905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