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百熙诞辰17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妍 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17-09-11 11: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孙妍 记者 李柯夫) 9月10日上午,纪念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张百熙诞辰1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中科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张百熙是湖南长沙人,中国近代进步思想家、教育改革家,晚清重臣,先后担任了礼部、工部、刑部、户部、吏部、邮传部尚书、京师大学堂管学大臣等职务,有“中国大学之父”的美称。

  座谈会上,周其凤、欧阳斌和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阳盛海,湖南师大历史学院院长钟声,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张京育,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吴文希,台湾振兴中华民族暨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臧幼侠及张百熙直系曾长孙媳孟淑媛教授等先后发言,追忆张百熙的思想和作出的贡献:他主张救亡图存,改革创新;力荐维新派,推崇新思想;敢于担当,直言进谏;废科举、办新学,立章程、建大学,为湖湘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座谈会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举办,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孙妍 李柯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1/905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