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让贫困群众共享生态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陈柱波 孙茜 编辑:唐韵 2017-09-11 10: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林业局局长彭志中(左二)在贫困户邹西文的杉苗培育基地指导工作。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陈柱波 孙茜)9月9日,株洲县林业局局长彭志中,利用周末休息日来到朱亭镇走访慰问贫困户邹西文。

  在育苗地里,邹西文正在培育杉苗。一片绿油油的杉苗来势喜人,平均苗高逾50厘米,都长成筷子般粗壮了,不到半年就可以出圃。

  邹西文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没什么一技之长,又因妻子常年患病,家里一贫如洗。今年年初,彭志中牵线邹西文与村上老育苗户合作,帮他制定育苗脱贫的路子。由县林业局全程提供育苗技术支持,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包销种苗,解决邹西文育苗的后顾之忧。

  “这块杉树育苗地大概15亩左右,在地里干活的人,大多是附近的贫困群众。预计明春可出杉树苗50余万株,获利15余万元,而我所占份额也能分到3-4万,一下子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彭局长,这都要感谢你啊”邹西文喜滋滋地说。

  株洲县是林业大县,在全省人工造林史上写下了“朱亭林海”和“油茶大县(30万余亩)”的辉煌。为让贫困群众共享生态发展成果,提高参与度和受益水平,株洲县今年打出了一系列生态扶贫的组合拳。生态保护方面,今年5月中旬,从全县130个村(社区)各聘请1名贫困户为“生态护林员”,130名护林员一年下来每人可获得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工资。生态建设方面,加大了油茶产业对贫困群众的扶持。全年101户贫困户完成油茶新造和油茶低改 464亩,两项补助资金14.36万元,在9月底即将拨付到贫困群众的粮食直补存折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陈柱波 孙茜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1/905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