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铁拳利剑出鞘 湖南举行反恐怖跨区域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樊佩君 编辑:徐丹 2017-09-11 0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特巡警支队演练枪战术。警方 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樊佩君)沙场秋点兵,警威震三湘。昨日,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誓师暨“三湘铁拳·2017”反恐怖跨区域演练在湘潭九华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许显辉出席。

  9时30分,三发红色信号弹发射后,演练正式开始。株洲和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先后进行了盾牌警棍术和枪战术表演。随后,湘潭市公安局进行了反恐处突综合科目演练,该科目假设一伙暴恐分子携带爆炸装置潜至湘潭,先后实施了劫持大巴、投放爆炸物、商场砍杀等暴恐活动。湘潭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在长沙、株洲、娄底公安机关及市反恐怖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下,演练了联动快速堵截、强攻解救人质、综合搜排爆、建筑物多路强攻救人质、快速灭火等,排爆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警用无人机等新装备轮番上阵。在警方凌厉的攻势下,暴恐分子很快被“团灭”。

  许显辉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绝对忠诚履职尽责。要聚势聚力保大局,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坚决打赢“四大安全保卫战”,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忠诚履职、敢打必胜,不怕牺牲、不辱使命,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向党的十九大交出安保维稳工作的满意答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樊佩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