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创新形式激发廉政教育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09: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9月11日,从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为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质效,苏仙区全力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网络资源,打造新型廉政教育模式,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格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在舆论监督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苏仙区纪委通过“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搭建舆论监督新平台,为广大微友提供“精准、快捷、灵动”的纪检动态和廉政资讯,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目前区纪委微信公众号“苏仙风纪”关注量已突破八千人次。同时综合运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微谈、微读、微提醒等廉政教育活动。

  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各乡镇都打造了各有特色的廉政文化长廊。在社区、各主干道附近设立廉政文化墙,将家风、家训展示到街头巷尾。在各中小学,用黑板报、书画展及廉政班会等形式将廉政文化融入教书育人之中。通过拓展廉政教育阵地,不断巩固反腐倡廉教育成果,形成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着力开展廉洁宣传的新氛围,造就“严抓廉、知廉意、重廉行”的新气象。

  “看着身边熟悉的人因为违纪违规问题被通报,我深感惋惜,深受教育!”这是一名苏仙机关干部在学习通报后所说的话。苏仙区及时通报查处的违反典型违纪问题,并编印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警示录》,利用身边违纪人、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实实在在把“红灯”亮在前面,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守住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1/9056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