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启动“十佳平安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薛荣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6: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秦玲玲 通讯员 薛荣芳)9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绥宁县妇联获悉,为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家庭成员素质,实现“人人知晓、户户争创”的目标,由绥宁县综治办、县妇联牵头组织的全县“十佳平安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11月15日,具体分为宣传发动、推荐、确定、表彰奖励四个阶段。评选对象为户口在绥宁并实际居住,积极参与并模范带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家庭户。候选家庭采取单位推荐、社会推荐两种方式产生。推荐名额为乡镇各2户,机关单位各1户,乡镇采取层层推选方式。评选条件包括:遵纪守法,法律意识较强;文明规范,道德行为良好;尊老爱幼,家庭关系融洽;忠诚相待,夫妻关系和谐;友善待人,邻里团结和睦;讲究卫生,自觉保护环境;确保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强;爱心助困,热心公益事业。活动采取评选委员会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评选委员会将从推荐的候选户中择优筛选出30户作为“十佳平安家庭”候选对象,在“平安绥宁”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总成绩按网络投票占60%、评选委员会投票占40%的比例进行折算,以最后得票前10名入选。

  绥宁县“十佳平安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将召开表彰大会,对“十佳平安家庭”进行表彰,对评选出的10户“十佳平安家庭”和入围的20户候选家庭给予一定的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薛荣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3/904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