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集中整治经营性游泳场馆 关停20家游泳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9-13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9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安委办获悉,自7月份以来,通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全区11家游泳池取得相关证照,实现合法有序运行,20家不符合要求的游泳池全部关停到位。这是该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又一成果。

  在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时,苏仙区把经营性游泳场馆列为公共安全大检查的重要对象。经检查摸底,全区有30多家游泳场馆,只有3家游泳池有证,其他均属无证经营,且普遍存在救生设施设备不全、相关人员未取得上岗资格、现场管理混乱、基本安全条件不达标等问题。

  为此,区安委办组织文体新、工商、旅游、安监等部门及所属镇(街道),联合开展游泳场馆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分类处置。针对救生员配备不足的问题,举办了一期强化培训班,邀请省体育部门具备相关资质的老师现场培训,并进行考级发证,30多名救生员取得培训合格证。加强对游泳场馆设备设施配备完善指导和督促,要求对循环设备、灯光照明、地面防滑、警示标语、应急药品等二十余个项目进行整改完善。坚持整治与规范相结合,对符合安全生产等条件的,支持申办证照,先后为11家游泳场馆办理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责令5家违规经营的游泳池停业整顿,责令15家未达标的游泳池自行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3/904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