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谭鹏波 伍文 编辑:王津 2017-09-14 15: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娜 谭鹏波 张家界分站记者 伍文)近年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加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扶持力度,结合脱贫攻坚,通过包装宣传和活动营销,积极打造旅游扶贫新模式,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农家乐、休闲农庄发展到531家,湖南省星级休闲农庄21家,从业人员达2.26万人。

  永定区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城市农业和旅游农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全力保障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2016年将休闲农业产业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六大产业之一,拟计划每年安排5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休闲农业的发展;区财政每年安排休闲农业专项引导资金300万元,支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同时,整合各项涉农资金,每年投入各类项目和专项资金2亿多元,优先安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实行区级领导办点、区直单位包户制度,通过以奖代投等措施,扶持了35家农家乐接待示范户,有力推动了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有序推进土地、山林、水面的使用权流转,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通过股份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永定区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纳入张家界市大旅游宣传促销体系,先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节会活动。强化品牌策划,重点对西线旅游、东线旅游进行项目包装策划,成功策划12个乡村旅游项目。搭建民族民间文艺展演平台,通过民间艺术团体长期在田间山头进行游客参与式、互动式的民族文化艺术表演,定期举办“元宵灯会”、“六月六”土家民俗文化节、龙舟赛等节庆活动,展示张家界传统艺术精粹,进一步扩大永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湖南卫视直播“苏木绰”活动,使苏木绰地区乡村文化旅游名声大振,“苏木绰”品牌效应,让当地百姓大受其益。

  永定区通过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带动1万人以上贫困人口脱贫,为贫困人口年均增收2000-4000元。2016年安排1000万元旅游产业引导资金,重点打造了马头溪-关水坪-两河口一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鼓励指导当地百姓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2016年示范区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达800万元,带动劳动就业12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谭鹏波 伍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3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